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汇川区举行2010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会暨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授牌仪式

2011/1/4 本文被阅读过5464次
为促进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充分调动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12月29日下午2:30,区科协、区科技局、区教育局联合在区政府二号会议室隆重举行2010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暨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授牌仪式。
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肖维主持。区直各中小学、职校、镇中心学校校长、各事业子校、民办学校负责人、教务(科)主任、科技辅导员、受表彰人员、学生代表等12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区科协主席张智宣读2010年遵义市“青春动力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汇川区获奖名单和《关于命名首批“汇川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决定》;区科技局副局长庞自毅宣读《关于表彰汇川区2010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科技辅导员的决定》;区科技局局长张泽生解读《汇川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资助办法》和宣布2010年受资助项目及学校。对遵义市第五中学等10个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朱梅芳等8人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申学忠等18人青少年科技教育优秀科技辅导员和《益体书包》等51个中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颁发了奖状以及资助金;航天小学、同济小学、大坪小学被授予 “汇川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最后,区教育局局长王本斌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区教育局今后将加大与区科协和科技局的合作,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方案》的要求,加大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力度,为培养和造就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提高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而努力奋斗。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