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遵义市汇川区同济小学隆重举行第四届科技节活动

2010/12/17 本文被阅读过12176次
2010年12月6日,遵义市汇川区同济小学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节,贵州省教科所、遵义市教育局、遵义市科协、汇川区教育局、团区委、区科协、区科技局、上海办街道办事处等领导以及重庆珊瑚实验小学、航中、航小、大坪小学、工农小学等学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技节在市科协副主席江君莲同志的宣布下隆重开幕,汇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本斌致开幕词,倡导广大师生在校内校外创设“科技造福人类,创新成就未来”的氛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来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勇于探究、不怕失败的科学探究精神,让学生真正的过自己的科技节,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活动内容丰富:一是展示了科技小制作、科技小论文、科技手抄报、以科普为主题的黑板报、科学幻想绘画、科技节节徽设计、“我是同济小主人”摄影作品比赛、综合实践活动展示、小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二是开展了捏橡皮泥、剪纸拼图、七巧板、四驱车比赛、高空坠鸡蛋、扑克牌搭建高塔、电脑绘画比赛、海模、建筑模型等现场竞赛项目。到场的还有很多学生的家长,他们参观了学生的获奖作品,看着自己的孩子能在科技节中获奖,感到无比的欣慰和高兴。
每年一届的校园科技节,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更能从小培养他们对科学的热爱。

开幕式现场
 
来宾参观学生作品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