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转发组织开展“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

2010/5/31 本文被阅读过10600次

      各市、州、地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2010年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即将全面展开。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我的低碳生活”。为做好“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好活动组织工作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国发【20067号)的重要举措。是以培养青少年科学研究兴趣、发展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的基础性、群众性青少年科学普及活动。各市、州、地要从推动学校科学教育发展,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动员组织工作。

      二、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于今年5月中旬全面启动,请各市、州、地科协围绕《活动手册》的相关内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好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积极组织中小学校开展此项活动,力争将活动面覆盖达到85%以上的县,25%以上的基层学校、10%以上的适龄中小学生。要及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和典型,并于2010831日前向我中心报送活动总结。

      各市、州、地已建立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和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暑假期间要重点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此项活动。各市、州、地可获得一定数量印刷版的《活动手册》,《活动手册》的印刷本主要是提供给不具备上网下载和自行复制手册条件的农村学校使用,请各市、州、地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向学校分发。《活动手册》的电子版近期将放在活动主题网站上(www.scienceday.org.cn)。各级组织机构可自行复制并下发基层学校使用。

      联系人:舒 琳

      电话:08515982821

      邮编:550002

      电子邮箱:gzyccgz@163.com

      附件:《活动手册》发放情况登记表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0518

主题词:转发    《低碳生活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通知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2010524日印发

共印50

附件.doc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