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重新登记与发展工作的通知

2010/3/24 本文被阅读过5668次

    各市、州、地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为贯彻落实“科教学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针,适应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和社会团体发展的趋势与要求,加强贵州省青少年科技f2导员协会(以下简称省青辅协会)的组织建设,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省青辅协会“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经本协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对省青辅协会员重新登记,并发展新会员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新登记的范围(团体会员、个人会员)

    二、基本原则(自愿)

    1、协会的组织建设,会员登记与发展工作是协会开展有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协会存在与发展的必要条件。各市、州、地青辅协会要遵循省民政厅,贵州省科协关于学会(协会、研空会)深化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建家”、“服务”和“群众团体群众办”的协会工作思路,以有利于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各类机构,企事业单位,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有关机构,企事业单位在自愿基础上加入省青辅协会,参加省青辅协会组织的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为目标,以为广大会员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为方法,以有利于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会员在青少年科技教充工作中的作用,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发展为目的,进行会员重新登记与发展工作。逐步恢复、健全、壮大省青辅协会的组织,形成协会的会员网络体示。

    2、鉴于目前社团发展趋势和省青辅协会队伍现状,考虑到政策连续性,会员重新登记与发展工作要参照协会“四大”通过的《章程》中会员的有关规定来登记和发展。在会员的重新登记和发展工作过程中,须遵循自愿申请的原则。采取地方青辅协会推荐、认定、发展和协会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推荐,发展相结合办法,积极稳妥地进行。

    3、各市、州、地青辅协会要在当地科协、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在认真分析、研究当地协会会员组成情况的基础上,把会员重新登记与发展工作列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制定出相应的工作计划,专人负责落实,要把会员重新登记与发展工作融入协会组织,开展各项科技教育工作过程中,逐步做到会员发展促活动,开展活动促会员发展。

    三、基本程序

    1、各市、州、地青辅协会,要将《通知》及登记表及时发展到所辖县(市、区、特区),由团体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认真填写会员登记表后,由各市、州、地青辅协会将登记表汇总,上报省青辅协会。

    2、会员的类别与条件

    会员分为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

    团体会员:在当地登记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的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有关团体,校内外科技教育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有关团体,机构,各类院校,中小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有关团体,机构和企事业单位。

    个人会员: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工作,具有一定学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积极参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社会各界人士。

基本条件:①赞成本协会章程;

          ②有加入本协会的意愿并参加协会活动;

          ③按时激纳会费;

    3、会员登记表说明:

    登记表分为团体会员登记表(指单位)个人会员登记表(会员填写得新登记表,新会员填写申请登记表)。

    四、时间安排

    各市、州、地青辅协会请于2010630日前将会员登记表及汇总名单报送省青辅协会。

附件1: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团体会员登记表.doc

附件2: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团体会员申请表.doc

附件3: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个人会员登记表.doc

附件4: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个人贵员申请表.doc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