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成功举办2015年青少年科学微电影骨干教师培训

2015/7/1 本文被阅读过7043次

    2015年6月24日至26日,由贵州省科协主办,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15年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微电影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贵州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75名科技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对来参加培训的科技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阐述了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目的、意义。就我省在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我省计划实施该项目提出新的目标,也对该项目在培训后,对地区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三天的时间里,来自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和人文学院的田园、廖璇、黄敏凤及邹璿等几位老师分别为科技教师们介绍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情况、讲解了科学微电影的选题方法与选题训练、拍摄技术、剪辑制作技术与后期编辑技巧、脚本大纲的撰写、拍摄计划、科普动画等相关知识。科技教师们对各种影像器材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体会。

    通过培训,科技教师们掌握了科学微电影的相关基础知识,受益匪浅。他们都十分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培训期间,专心听讲、认真作笔记。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过得紧张充实,学习生活井然有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使他们拥有更多的科学情感和价值观,在提高未成年科学素质方面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