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青少中心一行到施秉县调研儿基会项目工作

2015/4/28 本文被阅读过5449次
    今年是中国科协与儿基会非正规教育2011—2015周期承上启下重要的一年,为了总结好本周期我省项目工作经验、收集案例、确定新周期的发展方向、项目管理的新要求,督促施秉县做好本周期农村青少年培训工作。为此,2015年4月23日--24日,在施秉县科协石光秀副主席、高新老师的陪同下,省青少中心朱莞苏主任、项目主管孙练一行赴施秉县调研儿基会项目工作。
     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施秉县科协,与项目工作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了解项目培训进展的情况、项目设备的使用情况、教师团队发展、经费的安排情况,并翻阅了项目培训工作档案,特别关注农村青少年的需求,和项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24日全天,全体成员到现场参与了儿基会项目课程培训,本次培训课程是《职业入门与发展》教程;学员以职业学校在校生为主,文老师轻松、活跃、畅谈的课堂气氛中,30名同学分小组进行了积极讨论,开展了小游戏和情景节目,这样轻松的学习环境深受这些农村青少年的喜爱。课后,调研组成员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学习、生活的沟通与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心情,解答了他们的困惑;大家期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掌握一定的知识,将来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项目培训的文老师、杨老师、高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她们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果,解答他们的问题,对本周期青少年的学习成果案例进行了分析。县科协杨主席、石主席参与了此次课程培训,调研组成员对他们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对今年的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按儿基会项目办的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高质量地完成本周期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做好本周期项目的评价和成果推广工作。
 
 
 
 

(作者: 孙炼)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