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2014/12/19 本文被阅读过7260次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加强各省竞赛组织工作的经验交流,研讨大赛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2014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培训班于12月17日至2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新疆建设生产兵团的70余名科技竞赛组织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王乃彦院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楼伟副主任、活动处林利琴处长,贵州省科协钱斌副主席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贵州省科协钱斌副主席致辞对王乃彦院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领导、专家以及全国各地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及创新大赛项目主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省省情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向各位领导作简要汇报。楼伟副主任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大型科技教育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激发青少年创造活力,此项活动承载着年轻一代的科学梦想。
    开班仪式后,王乃彦院士就“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选拔”作专题讲解。他认为,青少年时期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时期,要努力把热爱科学的青少年学生培养成具有优良的科学素质的人才,同时有效发挥科协组织和科技专家的作用,实现“大手拉小手”。这样才能从源头上打好基础,为科技创新造就后备人才。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