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积极参与科普日活动

2018/9/20 本文被阅读过11791次

    2018年9月15日,贵州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贵阳主会场活动在开阳禾丰乡明德广场举行,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 科技助力脱贫”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域提升。

    为积极配合科普日活动的开展,我中心经过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与民族大学组织打造了融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学体验、科技作品演示等内丰富的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以传播科学精神,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在现场的活动中,在7名科技教师指导下组织开展了科技作品制作、3D打印机的演示、模型汽车表演、无人机演示等科普实践活动,让主会场的青少年感受了科技的神奇和魅力,受到了他们的喜爱,现场气氛热烈。同时,我中心本月分别在贞丰县、福泉市、天柱县等地开展“送培下乡”活动,参培的人数约300人左右。

 

(作者: 孙炼)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