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选派4名农村青少年参加2018第三届“她.未来科技夏令营”活动

2018/8/13 本文被阅读过11546次

    2018年7月31日至8月5日,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中心、美国高通公司的支持下,第三届 “她·未来”科技夏令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来自贵州、湖南、广西、山西、四川、甘肃的24名女孩和6名带队老师参加了活动。

    我省来自儿基会项目县都匀职校的4名农村女孩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高通公司专家的指导下,女孩们参加了《开启未来城市》和《搭建创意造型小车》课程体验活动;与女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分享她们的成长经历和创业历程;聆听北师大张燕老师关于《女孩的性格教育》科普报告,与女孩们分享“性格”科普知识;走进美国高通公司在北京的总部,伙伴们饶有兴致参观美国高通公司北京总部实验室和工作室;同时,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技馆、鸟巢、水立方等。闭营会上,贵州代表队荣获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活动最具创意奖,都匀县职校的吴兴秋同学获优秀营员奖。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收获满满:第一次出远门、坐高铁、进北京。此行不仅开阔了视野,分享了团体协作的欢乐;还体验最前沿的科技,收获了科技梦;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和科技知识,对于她们,这是个永生难忘的日子。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回报社会。这些女孩们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憧憬。
    这一夏令营项目由美国高通公司于2014年创立。2016年,美国高通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合作将该项目引入中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开展这个项目的国家。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开阔西部青少年的视野,关注女孩的成长,培养她们的创新能力和提升科学素质。自2016年起,我省每年都在儿基会项目县选派女孩参加该项活动。

(作者: 孙炼)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