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中心推荐儿基会项目县儿童参加贵州省第十三届“圆梦蒲公英” 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

2018/8/13 本文被阅读过11310次

  

    2018年8月5日至10日,贵州省第十三届“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暨“圆梦蒲公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在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举办,来自我省30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我中心推荐了“儿基会与中国科协非正规教育” 都匀项目县的9名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留守儿童们加了“神笔马良”、“共同进退”等趣味拓展项目;体验了 3D打印、机器人建模制作;体验了有趣的沙画、瓶画、手工制作;真人CS军事演练、攀岩;参观孔学堂,观看优秀的国学剧目;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及自救;参加了留守儿童文艺汇演等。8月9日,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儿基会项目主管孙炼到现场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参加了体验活动。

    夏令营虽然结束了,孩子们留连忘返。这短暂的六天,是他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在留言中写道:“很高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教官教会了我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团结,我感到无皆快乐”。“今天我玩了很多游戏很累,我希望自己能够得到金牌,我会让自己更加优秀!”。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这些小学生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渡过了一次难忘的假期。他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开阔了视眼,同时也学会了独立与坚强,收获了自信与友谊;学会了生活和感恩,收获了感动和成长!

(作者: 孙炼)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