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云南省科协一行赴贵州调研科普工作

2018/8/3 本文被阅读过7520次

    2018年7月30日—8月2日,由云南省青少科技中心主任冯军带队,云南省科协第五调研组8名同志赴贵州调研。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及青少中心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东方双龙科幻谷和白云区大山洞社区服务中心、贵州民族学院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贵州科技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我省校外科普场馆的建设,如何有效利用科普资源,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让他们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冯军主任对科幻主题公园的高科技展示和体验表示赞赏,对基层白云区大山洞社区打造的服务平台、服务理念赞不绝口。

    在8月1日上午召开的科协科普工作座谈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同志对云南省科协第五调研组的同志到贵州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云南各位同仁能传经送宝,把云南科协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宝贵的经验带到贵州。他指出: “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 ,在贵州省科协党组的重视下,近年来我省科技教育工作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全国机器人大赛在贵阳的成功召开,也推动了全省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开展。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冯主任介绍了近几年云南省科协科技工作开展的情况,省科协组人部部长田祖良、学会部部长李昕、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科普部副部长王利波、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等同志围绕我省科协服务贵州“大数据、大生态、大扶贫”,树立新时代科协人的形象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把科技创新、科技引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有效激发学会活力,以加强科普阵地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等开展了交流。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夏五四、贵阳二中副校长冷枫参加了座谈会,并对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等进行了发言。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