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奇思妙想,受益终身

----第29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纪实

2014/4/2 本文被阅读过7607次
    第29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4年3月28日在贵阳市第十四中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的开展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竞赛和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受到广大师生赞誉。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省各地的学生和老师带着各自的发明器材及展板来到自己的展位前,向参观的观众们全方位的介绍了自己作品的特、优点。
    活动现场被分成了四块展示区,分别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示区、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展示区、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区,但最为热闹的要属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得到了广大青少年朋友的喜爱。如:为了减少电磁辐射对人体的伤害,有同学就发明了电磁辐射吸收器;为了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买到放心安全的食物,有同学就发明了产品到期指示剂等等,在这次活动现场,科技方面的创新看点还真不少。
    活动现场同学们精彩的讲解也赢得了参观者们的阵阵喝彩。许多专家评价说,此次大赛的作品相比往年要贴近生活得多,同学们能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并积极的思考解决方法,这能大大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及素质。
    据悉,此次活动全省共有30多万师生参加,经评审共选出104项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和35项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参加公开问辩;另有40项科技实践活动、100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参加展示,开幕式当天就有500余名观众到现场参观。
 
学生们热情洋溢的讲解

 

观众们在参观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
 
 
参赛学生模型作品
 
 
参赛教师正在讲解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