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29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贵阳隆重举行

2014/4/1 本文被阅读过11047次
    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贵州省体育局、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贵阳市第十四中学承办的第29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4年3月28日—30日在贵阳市第十四中学隆重举行。
    贵州省人大副主任周忠良同志、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同志、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苗宏同志、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活动处处长林利琴同志、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同志、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同志、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同志、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副书记徐锡广同志、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魏俊同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九个市、州及仁怀市、威宁县的参赛选手200多人和贵阳市第十四中学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钱斌同志主持,贵阳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阎玲同志致欢迎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同志,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苗宏同志分别发言。孔令中副主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希望青少年们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锐意创新创造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并预祝大家在此次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真正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苗宏书记要求青少年要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造的翅膀,要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最后贵州省人大副主任周忠良同志宣布:“第29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开幕式后,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及来宾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参赛作品。
    本届创新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集中展示一年来我省中小学生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目的是使广大青少年能切身感受科技创造给人类带来的便利,激发他们对科技创造的梦想,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我省各类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各地初评报送竞赛项目数量相比往年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526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210项、科技实践活动157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432幅参加省级评审。在此基础上遴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04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35项、科技实践活动4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00幅参加本届省级终评和公开展示活动。展示期间青少年选手们接受了专家的问辩。经评审委员会专家的评审和技能测试,最终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45名,二等奖123名,三等奖267名;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0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81名;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4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30名,二等奖70名,三等奖143名;优秀组织奖18个。

大赛开幕式

 
 
参观学生作品

 

参赛学生进行讲解

 

颁奖仪式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4年4月1日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