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第三届科技节暨第32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龙里举办

2017/4/19 本文被阅读过13734次

    2017年4月15日至16日,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黔南州委、州政府共同在龙里县举办贵州省第3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节”暨第32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

    省人大副主任王世杰出席并宣布贵州省第3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节”暨第32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并讲话;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来自九个市、州和仁怀市、威宁县的参赛选手和龙里县学生代表共18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希望青少年朋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树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远大志向,放飞科学梦想;坚定攀登科学高峰的创新自信,努力成长为引领科技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人才;继承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弘扬追求真理、不懈进取的科学精神,立志献身科学事业。左定超鼓励广大科学教师、科技辅导员坚持关注科技发展的时代方向和最新前沿,把握科技发展规律,当好孩子们实现科学梦的引路人;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共同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贵州省第三届科技节暨第32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再次走进基层,吸引了众多青少年朋友们前来参观学习,他们对一件件独具心裁、构思精巧的作品兴趣盎然,对一样样生动活泼、趣味浓厚的表演赞不绝口,对一场场发明在身边、探索向未来的科学讲座热情高涨,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少年朋友的科学兴趣。

    经过认真评审,本届大赛共评选出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59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31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一等奖15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115项,科技创意竞赛一等奖30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107项,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0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97项,科学幻想画一等奖30幅、二等奖70幅、三等奖128幅,获奖作品将进行公示,其中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7年4月19日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