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求知计划暑期初级班走进苗乡

2013/8/20 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本文被阅读过8644次

  2013年8月12日-14日,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英特尔®求知计划暑期初级班赴雷山县开展“求知计划”进苗乡活动。为了使贵州省的英特尔求知计划开展得更好、更广泛,让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了解英特尔求知计划的目的和内涵,让他们更好地掌握现代技术的技能,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英特尔求知计划的老师一行10人来到黔东南州雷山县丹江小学,学校的9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乐,组织者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细致的准备.每天上午是求知计划的学习,下午则是丰富多彩的活动.老师们运用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把同学们组织起来,进行了有效的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的各项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和挖掘,特别是与人合作的能力和科学探究的精神.比如,班里有一位有残疾的小同学,因为语言的听说能力比较困难。在同组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最后与小伙伴们合作完成了一个最好的项目。    

  8月14日同学们分别作了大项目汇报。大家把3天里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了自己的项目中,向家长们,老师们展现了自己精彩的3天。

  孩子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当然在文化知识上收益颇丰,但更让我们家长欣喜的是孩子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会了和小朋友协同“作战”,学会了积极主动地展示自己,大胆自信地参与老师设计的各种活动。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