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工作室进校园——乡村行

2016/10/15 本文被阅读过8976次

    2016年10月13日下午,在贵州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学工作室进校园活动在安顺市平坝区齐伯中心小学举行。

    平坝区齐伯中心小学是一所寄宿学校。创办于1921年,于2012年5月27日迁新校址,开办了齐伯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有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教师周转房1栋,学生宿舍2栋,学生400余名其中70%是留守儿童。为了让大山里的孩子特别是为了那些留守儿童能亲自参与便于开展的科技活动,近距离的参观体验科普器材。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黄亚丽一行6人在平坝区科协田主席等同志的陪同下带着活动物品及刚配发的科普大篷车来到了大山环绕下齐伯中心小学。

图左中齐伯中心小学校长,图右中平坝区科协主席,图左省青少中心副主任,图右科技辅导员

    黄主任带领在场的400余名学生一起诵读了“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首先主席台上出现了两个语音舞蹈机器人,孩子们好奇的睁大了眼睛还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有些同学甩掉腼腆羞涩竟然跑到主席台上与小小机器人共舞,台下欢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把带来的拼装积木和A4打印纸发到了每个同学的桌上。待机器人表演结束后,科技辅导员邓朝云老师就组织同学们限时拼接积木比赛并在纸上写上自己的梦想,然后,邓老师请同学们用写上梦想的A4纸折成纸飞机。同学们一边折飞机一边听老师介绍纸飞机的中外赛事以及它对参与者产生的影响和意义。很快承载着孩子们梦想的纸飞机和它们的小主人站在了比赛的起飞基准线上,孩子们有序的一排一排的放飞着他们的梦想。跟随着他们的视线,纸飞机好像已经带着他们的梦想穿过了树梢飞越了山峰飞向了未来。比赛结束,颁发完奖品后,孩子们和邓老师一起高喊:“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这声音在山凹中回荡。伴着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