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科技新时代 “电脑机器人”走进校园

----云岩区少年宫青少年科技工作室机器人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

2012/4/17 本文被阅读过7769次
    2012年4月13日下午,“云岩区少年宫青少年科技工作室机器人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云岩区少年宫隆重进行。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机器人项目主管谭利群、求知计划主管舒琳,贵阳市科协青少部副主任杨佳丽,贵阳市电教馆书记王虹、云岩区少年宫郑璐主任、云岩区教育局综合科张静科长、云岩区各中小学的100多名科技辅导员及来自其他区市县的60余名科技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综合科张科长主持,云岩区少年宫郑璐主任介绍了电脑机器人的相关知识以及云岩区电脑机器人教学的发展现状。云岩区少年宫郑璐主任勉励科技老师认真对待此项工作,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走进云岩区中小学课堂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科技方面有兴趣的孩子们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电脑机器人的相关知识,为云岩科技争光添彩。
    会后,各位领导和老师走进云岩区少年宫的机器人工作室,参观了由贵阳市林泉小学的学生进行的机器人表演赛。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整个社会群体对学生们的关爱,也对提高广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发展自身潜能,引导更多的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云岩区少年宫也将进一步开展“智能机器人”科普活动,充分拓宽自身优势,利用“智能机器人”这一平台激发学生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为云岩区少年宫的科普工作增添一抹亮色!

云岩区教育局副书记、云岩区少年宫主任郑璐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贵阳市林泉小学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后露出欢乐的笑容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