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1年“科技活动周”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丰富多彩

2011/5/16 本文被阅读过7859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自2001年起,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已在我省先后建立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31个、“贵州省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37所,近年来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特色学校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为表彰先进,鼓励更多的单位、学校来关注和参与青少年的科技教育事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决定对全省10个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12所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予以表彰。
    2011年5月14日早上,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广场举行,贵州省科协副主席路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先进集体的决定》,省人大副主任顾久、副省长孙国强、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等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为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证和奖杯。
    受表彰的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先进集体单位有:贵州省科技馆、贵州省消防教育馆、中航工业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展馆等十个单位;受表彰的贵州省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先进集体有:贵阳市第九中学、贵阳市第七中学、遵义市朝阳小学、凯里市第四中学等12所学校。
 
 
 
201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科协副主席路贵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受表彰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代表上台领奖
 
    此外,为配合贵州省科技活动周,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于5月13日---6月3将有计划的开展为期半个的对青少年的免费开放活动。开放当日“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就迎来了来自贵州三十中的同学们。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1年5月15日               

(作者: )

共1项 共1页